close

  

媽媽我向來都盡量挑「有機」「新鮮」「天然」的食物給寶寶吃

平常假日外出,通常只在外吃一餐,副食粥事先熱一熱

放在悶熱罐裡保溫,要吃時再倒出來還熱騰騰香噴噴

但遇到外出ㄧ整天,Chloe現在又ㄧ天三餐副食,早餐吃個麵包和熱配方奶泡燕麥粥補好解決

但中、晚餐已吃快三百的量且不補奶,就沒辦法這樣輕鬆打發掉了。

 

因為九月底要帶Chloe坐高鐵北上參加我表妹的婚宴

早上六七點就要出發,回到家也晚上八點多了,勢必有三餐要在外解決

婚宴的地方也沒有冰箱、熱水可以方便熱冰磚

上網搜尋後決定就用悶燒罐悶粥,加上貝親的拌飯料和水煮蛋的來解決中、晚餐的粥

  

昨天先請Chloe爸去Babycity買了兩種口味的拌飯料回來

分別是蔬菜鮭魚蔬菜肉鬆(雞肉),今天中午給Chloe在家先試試味道和會不會過敏

畢竟看成分表裡還是有幾種蔬菜沒吃過,Chloe目前十個多月,鮭魚雞肉都吃過沒問題

前不久也挑戰全蛋過關了,現在就看她要不要賞臉吃了(抖)

 

今天早上約莫八點左右,先用膳魔師悶燒罐悶白粥,悶燒罐的容量470ml

我要悶七倍粥,所以昨晚先洗了1/3米杯(一米杯=180ml)的米

刻痕3~4之間,洗好放塑膠袋冰冷凍,

今早先用熱水瓶煮沸100度的水,加到悶燒罐裡溫杯5分鐘

倒掉熱水再把冷凍過的米放進去(米先洗過冰冷凍再煮,吃起來口感較綿密喔!)

加入沸騰的水約八分滿,放3~5分鐘再把水倒掉(此舉讓白米比較容易熟)

最後(第三次了)再加滿沸騰的熱水蓋緊杯蓋,上下翻轉杯身幾次讓食物均勻浸泡熱水,就放著等中午開罐啦!😉✌

   
 

早上十點左右我還用電鍋煮了一顆白煮蛋(若要外出就早上悶粥前先弄)

只要ㄧ張廚房紙巾沾水全溼,鋪在電鍋底部,放上事先拿到冰箱外稍微退冰的蛋

等電鍋跳起悶個五分鐘,取出雞蛋浸泡冷水就輕鬆完成了!

  

悶燒罐悶白粥應該3~4小時就可以了,中午11點半Chloe就餓得唉唉叫

只好快速準備,因為是事先模擬演練,拿出準備攜帶外出的喜多研磨盒(懷孕時上網填資料送的)

這研磨盒大的那邊裝滿約100ml,悶燒罐的蓋子我量一下也約100ml

打算給Chloe先吃個200看看,就用悶燒罐附的鐵湯匙舀到蓋子

再裝到先磨碎蛋黃和1/3蛋白的研磨盒裡,另外再舀100ml到蓋子裡放涼

然後悶燒罐就趕快蓋上保溫,剩下的白粥可下餐再吃。

  

接著我先試蔬菜鮭魚口味的拌飯料,適量撒上再跟粥、蛋黃、蛋白ㄧ起攪拌均勻就完成了

寶寶快速秒殺完還ㄧ直討,這時放蓋子裡的粥比較涼了再加進去空盒裡

灑上蔬菜肉鬆口味拌飯料,也是迅速完食(喔耶)

真是方便又輕鬆,反正偶爾吃一下,媽媽別把自己逼太緊😁

 

 

接下來就等兩週後實際用食情況,再來更新ㄧ次這篇文章好了 😁

 

Chloe說:「什麼!?吃完了!媽媽我還要吃!」 

arrow
arrow

    ayaka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