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loe滿ㄧ歲會走後,假日比較常帶她出外遊玩,可能是去百貨賣場,或是去戶外踏青野餐,偶爾兩天ㄧ夜輕旅行,甚至1y2m時第一次跟爸媽搭飛機到沖繩六天五夜自駕遊。

多次外出訓練下來,Chloe也能很隨遇而安且快速地吃完媽媽幫她準備的食物,甚至沒有餐椅也可以乖乖坐著吃,像是好市多的美食區長凳或是戶外野餐:

  

之前Chloe七個多月去溪頭,我是將食物冰磚放母乳袋內,要吃之前再放悶燒罐以熱水加熱半小時,但帶冰磚實在大包小包很麻煩,且現在滿ㄧ歲後食量變大且不用再打泥,我就慢慢嘗試其它方法。

像一開始只有外出半天,在外吃ㄧ餐時,我會事先在家裡將副食熱好放悶燒罐(3小時內吃完)或是蒸個吐司地瓜布丁再帶麵包和一顆奇異果就可以填飽肚子了 

若是兩天一夜的旅行甚至出國旅遊多天就要準備很多餐,我就買常溫方便攜帶的寶寶粥給她吃,幸好Chloe還能接受,外出旅遊體力消耗很快,肚子餓起來吃的又多又快😂

 先來介紹我外出會幫Chloe準備的用餐物品: 

❶Lexington矽膠折疊碗(大)

❷阿卡將折疊零食點心盒

❸膳魔師食物罐

❹膳魔師悶燒罐

❺米餅(或小饅頭等餅乾)

❻和光堂食物粥80g

❼農純鄉寶寶粥150g

❽ 兒童蔬菜細麵

🍴餐具包:湯匙2支、叉子(撈麵)、食物剪、圍兜、拋棄式桌墊、酒精消毒綿片

這照片是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用餐,用育嬰室的熱水加熱調理包,小的悶燒罐則用來悶熟兒童細麵,我還點燙青菜,稍微過水再剪碎給Chloe拌在麵裡吃

 

後來常常出門久了,打包的東西也愈來愈簡化,現在外出,我會準備兩個悶燒罐分別加熱調理包(Chloe要吃兩包才夠,我基本都是一包農純鄉寶寶粥150g搭配和光堂80g,和光堂口味較多可變換),再帶一個矽膠折疊碗和一支湯匙(外出就不會讓她自己進食,以快速吃完為目標😂),飯後會再給她吃一包超愛的有機果泥90g,這樣可以吃飽又兼顧營養。

 

用華航送的嬰兒餐小提袋就可以通通裝進去,外出真的方便多了👍

  

 以上提供外出副食準備給大家參考,我個人是抱著外出輕鬆準備,寶寶有吃飽就好的觀念,平常的食材都吃得很健康了,外出這幾餐就別把自己逼太緊了😁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ka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